[心得]《升級》(Upgrade)

相較於《人生複本》滿滿的絕望感,這本《升級》讓人有些搔不到癢處,劇情也比想像中平淡;每次感覺好像要發生什麼大事了,卻突然沒有下文,不然就是跟主角沒什麼關係;雖然還是有幾百個人死去,但基因升級的危機似乎也沒有想像中那麼嚴重,跟新冠肺炎差不多,甚至還比較弱。

我認為主要還是反派太弱的關係。首先劇情營造出主角母親是幕後反派,卻沒想到她早已死去,將策劃了終生的計劃託付給不知道會不會看到影片的一雙兒女;接下來是看過母親影片後的姊姊,突然黑化要繼承母親的遺志,升級全人類,還召集了一群夥伴。就算是這樣,姊弟之間反目的戲碼還是太突然了,兩個人諜對諜的行動也不像被升級過的感覺,比較像是全球版的捉迷藏。沒有運用升級過的智力和體力進行鬥智鬥勇實在很可惜,也許是怕寫得太強大收不了尾吧,而且我才不相信他們會不清楚備份的重要性,連我這個沒有升級的人類都能夠想得到不要把所有的雞蛋放在同個籃子裡了。就像其中一個角色說的,光兩個人升級就可以吵得你死我活了,讓全體人類升級只會更糟糕,不升級也很可惜。最後主角的行為真的很難讓人接受,完全推翻前面的人設,也說服不了我。🌵

書籍資訊

書名:升級
isbn:9786269673322
作者:Blake Crouch
評分:2.5/5

延伸閱讀

Blake Crouch系列讀書心得清單

透過以下連結購書,該平台將會給予我一定比例的回饋金,而您無需負擔任何費用。

電子書
Readmoo:升級
Taaze讀冊:升級
紙本書
Taaze讀冊:升級

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