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得] 《沙丘(4)神帝》(God Emperor of Dune)

化為沙胡羅的雷托成為帝國之王,開啟了他三千多年年的統治王朝;曾與帝國相庭抗禮的修女會、宇航公會和其他勢力都得聽他的,因為只有他有香料。經過三千年的氣候改造,厄拉科斯早已不是那顆會颳起大沙塵的沙漠星球了,現在的厄拉科斯上有雲、有河也有海,星球曾經的主人沙蟲如今只存在於一處被保護起來的沙漠之中,也不出產香料了。

鄧肯.艾德候以甦亡人的身分一次又一次的反叛,一次又一次的被製造回來,擔任雷托的護衛隊長。如今的厄拉科斯早已不是他印象中的那顆沙丘星球,示範區中的弗瑞曼人對他來說也只是徒有其名,護衛隊員也只由女性擔任,他甚至懷疑這一切是不是夢。

眾人高來高去、凡事不講清楚的謎語對話方式,讓人像是在看數千年前的創作。看起來好像講了很多,但其實什麼都沒講到;看似角色們的行為都有自己的打算,但因為一切都在神帝雷托的掌控之中,好像做什麼都沒用,只好時間到了直接換下一個場景繼續演的感覺。塑造了一個人型沙胡羅出來統治帝國三千年,卻沒什麼發揮作用,整本就是我什麼都知道,但是我不想告訴你;我這是在犧牲自己、拯救人類,但你永遠都不會懂;我考驗了很多人,理由你們自己去猜。

該怎麼說呢,這集我看得比上一集更不耐煩也更累,劇情與角色僅剩過渡性作用,難以讓人期待接下來的故事,最後只想趕快知道雷托會用它的身體完成什麼拯救人類的大業而已。🌵

書籍資訊

書名:沙丘(4)神帝
isbn:9789865562144
作者:Frank Herbert
評分:2.5/5

延伸閱讀

沙丘系列讀書心得清單

透過以下連結購書,該平台將會給予我一定比例的回饋金,而您無需負擔任何費用。

電子書
Readmoo:沙丘(4)神帝沙丘六部曲
Taaze讀冊:沙丘(4)神帝沙丘六部曲
紙本書
Taaze讀冊:沙丘(4)神帝沙丘六部曲

~有興趣的話,歡迎參考我的出版小說

留言